博客升级啦,木哈哈哈  

忍了3年卡顿,终于把博客升级啦。但是呢,还是wordpress,木哈哈哈。

简单聊一下这次升级过程:

2019年买了某鹅3年的ECS,博客迁过来以后就经常抽风。首先时不时的攻击量比较大,做了一些封堵限制。再之后就比较难受了,现象如下:

1、502

2、数据库连接失败

3、数据库崩溃

4、CPU100%

5、磁盘100%

挺纳闷的,把云服务的监控打开以后还是如此。首先排查磁盘是因为binlog过大导致占用100%,继而502和连接失败。强制关闭了binlog和reset master以后磁盘好了几天,数据库开始频繁崩溃。因为懒写了任务定时重启mysql又坚持了半年,直到上个月想研究一个文字mud的简易程序才发现不是mysql需要重启,是直接宕机。一顿乱搞以后进入最黑暗的半个月,每天服务器都是100%CPU占用,彻底玩不下去了。昨天终于狠狠心花了半天备份+重装服务器。本以为好了吧,谁知道还是数据库连接失败。。。。。。

我喵了个咪,什么景这是?

PHP升级无效,mysql更换mariaDB无效,php-pfm更换fastcgi甚至apache都无效,最后在扒拉wordpress代码的时候发现只要调用init就挂,跳过就可以。清理了全部plugins和themes可以打开了,这才明白是数据库垃圾导致。

解决办法是逐表清理数据,重灾区是wp_options,某字段单行文本能达到10M。还有plugins中无效的插件,哪怕没有启用也占用数据库。要不那么多人吐槽wp效率低,垃圾多,算是亲身体验到了。

比较有趣的是恢复过程中关闭了所有防护和拦截,竟然跳出了几十条垃圾评论。既然这样我把广告又开开了,没有收入,就为了显摆咱有广告,哈哈哈哈

懒是一种病,博客终于恢复正常。

Clove,20210305

请订阅本站 RSS feed 订阅到信箱 ,欢迎 Donate 或者 上面的广告内容 支持三十岁

本文链接:博客升级啦,木哈哈哈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三十岁,谢谢!^^


分享到:          
  1. 没有评论

  1. 没有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