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6本学习Python的免费电子书  

便宜并不是没好货,这里的一些书籍已经被很多大学作为课本来使用,比如麻省理工的计算机科学与编程入门课程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编程思想课程都用到了下面的某(几)本书籍。

51CTO推荐专题:畅游Python编程世界

Python 逐渐地流行了起来,现在经常被用来作为初学者的入门语言。我们为初学者们选择了一些比较适合的免费 Python 书籍去学习。

简明 Python 教程 ( A Byte of Python )

简明 Python 教程 ( A Byte of Python )

简明 Python 教程是Swaroop C.H. 教授为Python初学者写的一本书。“如果你只会打字的话,那这本书就是给你写的。”这本书的网站上这么写道。

这本书被很多大学作为课本所使用,比如上面提到的加州大学,以及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译注:表示不明白具体情况)。

这本书包含Python 2.X以及3.0版本的内容,但是仅仅更新到了3.0版本。另外,这本书同时也提供印刷版本。

Python核心编程 ( 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 )

Python核心编程 ( 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 )

Python核心编程是Zed Shaw为初学者写的一本书,书内使用的是Python 2.6版本。

Shaw是Mongrel以及Mongrel2的作者,以及这个程序员宣言的作者。

面向非程序员的 Python 教程 ( Non-Programmer's Tutorial for Python )

面向非程序员的 Python 教程是维基教科书的一个项目,分为Python 2.6Python 3两个版本。

Python 编程 ( Python Programming )

Python 编程也是维基教科书中的一个项目,上面提到的麻省理工学院正是使用了这本书。

Python 入门指南 ( The Python Tutorial )

Python 入门指南是由Python官方发布的一份教程。他也被麻省理工学院所使用。有Python 2.7以及Python 3.0的版本提供。

Python 思想 ( Think Python )

Python 思想 ( Think Python )

《Python 思想:软件设计介绍》的作者Allen B. Downey是富兰克林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系副教授。这本书提供很多版本,包括印刷版本(传送门)。这本书是在Python 3.0出生之前写成的,后来更新加入了一些脚注去解释3.0与2.*版本之间的不同。

这本书的某些地方看起来有点混乱, 《Python思想》的在线版本是《软件设计:如何像一个计算机科学家一样思考》的升级版本《像计算机科学家一样:学习Python》中的Python部分(译注:真的好绕……)。同时这本书也有其他的语言提供,例如C++,Java 以及 Ruby。

Downey 的出版公司Green Tea Press同时也提供一些其他的免费的计算机方面的书籍。

原文链接: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18842/182794

欢迎大佬支持本博客的发展 -- Donate --

本文链接:推荐6本学习Python的免费电子书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三十岁,谢谢!^^


分享到:          
  1. 没有评论

  1. 没有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