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打算下周跟Nokia商谈买下移动部门这回事  

Eldar Murtazin?也许许多人对这个名字没有那么熟悉,不过这位俄罗斯Mobile-review网站编辑曾数度准确预测许多智能手机业界动态,这次他又再度爆料,表示微软准备在下周与Nokia洽谈直接买下Nokia移动部门事宜,直接把Nokia移动部门作为旗下智能手机系统Windows Phone的硬件开发部门,至于这桩交易若谈成,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正式实现。
 
看起来很神奇吗?就如去年12月,Eldar Murtazin就爆料Nokia将放弃Symbian以及MeeGo,并且已经与微软开始洽谈使用Windows Phone一事,当时曾一度被视为笑话,然而如今却成为已知的事实。此外他也曾预测Ovi品牌将被中止,甫以他数度取得Nokia原型机等,或许这件收购计划的谣言并非不可能。
 
端看最近微软在移动装置的计划,包括大手笔以85亿美金收购Skype,又加上曾差点用440亿美金收购雅虎,或许花个300亿(Eldar预估的数字)买下Nokia移动部门,对于微软也不算太差的选择。更何况Windows Phone目前在市面上愿意采用的厂商并不多,多半的厂商宁选Android,甚至另起炉灶,而面临转型的Nokia,以及找不到客户的微软,两者一拍即合的机会也不是不可能,又何况现在Nokia的Stephen Elops又是微软自己人也是众所皆知的事实。
 
至于微软真的并购Nokia移动部门,微软会继续保持Nokia的商标吗?还是以后就是改微软品牌?如果真的卖了,以后还会有Nokia的国民机吗?而Elop真的是微软用来屠Nokia这个北欧老城的木马吗?
 
补充一下,Nokia英国的Mark Squires跳出来说话了:"我们(Nokia)一般不会对这类谣言有太多的评论,不过我们是觉得Eldar的谣言最近的准确度实在是越来越差了(We typically don't comment on rumors. But we have to say that Eldar's rumors are getting obviously less accurate with every passing moment.)"。

原文在此:这里


至于最后结果,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到底这个爆料会一语成谶,还是跟511预言一样成为天大的笑柄?

欢迎大佬支持本博客的发展 -- Donate --

本文链接:微软打算下周跟Nokia商谈买下移动部门这回事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三十岁,谢谢!^^


分享到:          
  1. 没有评论

  1. 没有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