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愈加反感华为  

华为,中国品牌,世界品牌,不管怎么修饰反正也就是个大牌子,然后呢?

铺天盖地的宣传,在国外受排挤,国内民族标杆,在商品经济的杠杆上添加了民族气节,但是然后呢?

说说我对这个品牌的体验:

1、在华为荣耀系列第一款手机上市的时候,似乎是3c来的,我买了台作为老人机。老人用的非常爱惜,也学会了用微信。2014年夏天手机坏了,售后给出的维修价格不如买一台新的了,当时手机已经卡的不行不行的干脆又换了一部,华为Mate7。按说这价格已经超过了老人机的预算,无奈老人用习惯了华为系统。结果2015年似乎是夏秋交界的时期,手机又坏了,从此以后老人机只用红米。2018年红米成为独立品牌,而相似价位竞争的荣耀对华为手机的贡献超过中国市场的55%,荣耀这个牌子我肯定不会给任何朋友推荐。

2、2016年家里的小米盒子挂了,临时把宽带送的华为悦盒弄出来顶顶先。当时写的文章还在传送门,各种破解各种捣鼓能用了。结果2个月后对电子产品秉持够用即可的我家领导指示我换了个新的小米盒子,各种卡顿各种广告,喵了个咪。

3、2017年孩子学习要求配安卓的华为平板,那就买吧。2400大洋应该也不算太低端了,待机是挺不错的,流畅度也好,装个学习软件莫名其妙的中毒了,而且必须root才能杀毒。众所周知华为售后只要root就不再提供质保,那只好自己动手root清理,幸亏咱还弄过几年安卓,是不是B了狗的感觉。

4、因为工作关系接触了部分服务器,零几年被联想服务器折磨的不行不行的,OEM的系统遍地是坑,后来全转到linux还好一些,也因此彻底放弃了sqlserver;华为的服务器,稳定不错,就是通讯上毛病出的比较多,按说华为的交换机路由器质量是真的好,不知道为什么服务器偏偏就在这块遗憾折戟,要不就是我遇到的华为服务器跟我前世有怨。

我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对于品牌的选择只遵循个人体验和商业规律。民族品牌好,华为手机中国芯,然后系统呢,屏幕呢,一些朋友所在的单位要求全员使用华为手机,一些单位要求全部使用华为服务器,去联通办个业务套餐绑定华为的智能设备,甚至现在看个抖音刷个微博都是华为各种好,不买华为就是不爱国,据说评论被删的不少,为啥呢?

个人观点,我可以选择海尔,拒绝海信;也可以选择苹果,反感华为。

人是情感动物,契约社会,遵纪守法都是有据可依,但是某些品牌我会选择Say No!

欢迎大佬支持本博客的发展 -- Donate --

本文链接:为啥愈加反感华为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三十岁,谢谢!^^


分享到:          
  1. 本人也觉得华为值得一样,可能都被你赶上了。2014年(貌似)的荣耀6p,孩子还在当微信机用,2016年给家里的领导买的华为p9puls,领导现在依然在使用,我本人2017年买的荣耀v9,现在也用的好好的。

  2. 我是通过搜索滑动解锁进来的,不小心看到这篇,觉得你对华为有偏见:
    1、我13年给我妈买个华为手机,去年被侄儿扔到马桶才算报废,14买的是P7现在还在我爸手里用着的
    2、我16年买的荣耀8,自己玩root结果无法开机,华为售后免费换主板,还送我个小LED灯
    3、华为手机并不是所有零件都国产,但华为的确是中国的公司,比如说我们是中国人,但不能因为吃过国外食品就不是中国人了,对不?

    • 不能因噎废食,也不能一叶障目,更不能一概而论。
      你说得有道理,或者我也需要解释一下,目前我仍在用华为Mate10 Pro,隔三差五强制升级,人脸解锁经常失败;华为Pad也还在用。
      中兴认为自己可以代表华夏民族,华为也认为自己也可以代表,不买我就是不爱国。个人购买什么电子产品跟民族无关,跟爱国无关,同样在反感的前提下我还是在支持国产。
      但我有保留个人观点的倔强

  1. 没有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