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 OS 更换TF卡,Switch的折腾路  

疫情大形势严峻,老老实实宅在家为祖国做贡献,Switch终于发挥了一部分作用,白天神兽要学习,晚上30c.org适当的放开还能减减冬天积累下来的肥膘。不知道是不是用的多了,有一天神兽告诉我好几个游戏打不开了,连续几天不断增加最后相册都进不去了。So,有了本文。

去年买的雷克沙512GA2TF,一直考游戏就没怎么玩过。对于这个品牌和tf本身不想评论,仅陈述换卡过程。

1.TF插到windows(注意一定是windows,不要MAC),3.0读卡器。dskfsk检查发现大量损坏文件,位置blog.30c.org有根目录的XCI也有nintendo/switch/regisitered下面。解释一下XCI是比较优秀的格式不会产生垃圾,删除也干净。NSP或者NSZ安装以后都在regisitered下面,即使删除卸载文件经常也还在。对,是的,经常还在。所以我的NSP游戏全部阵亡了。

2.尝试拷贝根目录的boot.dat,license.xxx,这几个是保命的,建议长期单独备份,其他文件随缘。拷贝完毕以后格式化TF卡(exfat格式),或者更换新卡

3.接2,放入boot.dat和license文件尝试开机,如果能30c.org正常进入桌面删除全部游戏。一个一个删吧,留着也是阵痛,反正用不了了。如果不能进入看看是不是卡格式(exfat)不对或者卡损坏,如果license挂了去官网申请(需要爬墙),另外不要随便更换boot.dat这个是对应系统版本的。非虚拟双系统的nintendo都是在机器内存中的,不在卡上。

4.拔卡拷贝游戏,512的tf卡别想用tinof、usb、网络、sxinstaller的任何方式,哪种都会出错。建议40G左右拷贝后让TF卡散散热再继续。

5.开机安装,搞定后开玩吧。

后记:换卡不麻烦,最大的恐惧来自于系统崩溃和tf拷贝文件。

clove,30c.org

2020.04.01

欢迎大佬支持本博客的发展 -- Donate --

本文链接:TX OS 更换TF卡,Switch的折腾路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三十岁,谢谢!^^


分享到:          
  1.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格式化成FAT32格式,这样才永久不会出乱七八糟的问题,原生就是FAT32格式,你用EXfat出问题是早晚的事儿

  1. 没有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