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家浏览器对 CSS3 的支持状况…  


(请注意IE7与IE版的波提狮)
如果把IE5、6、7、8、9都加起来,说IE是最多人使用的浏览器,应该当之无愧,不过比较多人用不代表IE的浏览器显示是正确的,虽然多数正义一直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真理,但遇上了HTML5、CSS3、还有那个不知道会不会变成标准的WebM,这个多数暴力完全发挥不了效用。
 
IE7(左侧)显然是拿枪自裁。IE6(右侧)这根本已经不知道原型是啥了,难怪波提狮会哭哭
 
 
不久前,有一篇用小叮当测试各家浏览器CSS3支持的文章,那是日本的Pure CSS Design的网页,由神人ShopDD制作。所谓的Pure CSS指的是不使用任何一张图片,纯粹用DIV背景色、切边、圆角、阴影等CSS语法来「画出」一个图形,因为整个页面都是用CSS来「画」的,所以当浏 览器对CSS的支持不佳,很容易就会让最后的成品变成一个神秘的外星图像,之前小姜介绍的哆啦A梦 小叮当 Pure CSS网页就是一例,可以看到IE8的哆啦A梦简直是整形失败。
 
 
IE8(最右侧)的结果真的有机器猫的感觉,坏掉的那种~ XD
 
 
或许因为制作这样的东西,可以展现一定程度的CSS控制技术与知识,所以台湾这边也有能人YIJEN制作 "波提狮" (Pon De Lion)的Pure CSS页面,这次还多使用了@font-face(外部文字定义)的技术,援引网络字型来让页面呈现的文字更美观,更加入了keyframes Animate的动画效果,让波提狮摇摇尾巴(仅支持使用 Webkit核心的Chrome & Safari),想要看看各种浏览器效果的读者可以到Live Demo网页一瞧究竟。

欢迎大佬支持本博客的发展 -- Donate --

本文链接:目前各家浏览器对 CSS3 的支持状况...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三十岁,谢谢!^^


分享到:          
  1. 没有评论

  1. 没有通告